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烟台病死猪肉流入早市 警方查获147公斤

2015年08月08日 14:07   来源:环球网   

  山东烟台病死猪肉流入早市 警方查获147公斤

  近日,烟台市莱山公安分局食药环侦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发现了一处加工病死猪肉的窝点。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早在今年四月份的时候,烟台市莱山公安分局食药环侦大队民警在走访中发现,辖区的一个早市上有人售卖病死猪肉。调查中发现,这批肉来自莱山区的陈村。在掌握了充分证据后,莱山公安分局食药环侦大队联合莱山区农林局一起对这个窝点进行查处。

  记者注意到,专门加工病死猪肉的黑窝点是一间简陋的小窝棚,猪下货随地乱扔,爬满了绿头苍蝇的猪肉挂在墙角。

  然而不管民警怎样询问,嫌疑人就是不承认自己加工的是病死猪肉。民警告诉记者,这里的猪肉颜色偏暗,无光泽,弹性差,还有有大量的出血点,表皮有红斑紫斑,并伴有血腥味尿骚味及腐败味,而这这些恰好符合病死猪肉的特点。

  烟台莱山食药环侦大队副中队长张鹏表示,他们去买过几次猪肉,正常的肉是九到十块钱一斤,而嫌疑人所售卖的肉基本五六块钱一斤。碰上不懂的,他也当正常猪肉卖,大多数都卖给工地的食堂和快餐厅。

  民警和畜牧局工作人员现场共查获病死猪猪肉、猪下货147公斤。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而病死猪的来源还在进一步的追查当中。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