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师傅再发声明:从未进口过动物油脂

2015年08月08日 0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道正

  中新社天津8月7日电 (记者 张道正)康师傅控股7日夜间再发声明称,康师傅20多年来立足大陆市场已建立了相对完善的食品产业链,公司所使用的动植物油脂全部在国内采购,均由中粮粮油、益海嘉里、双汇等国内符合国家相关资质规定的合格供应商提供,并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从未进口过动物油脂。

  这份名为《关于康师傅大陆油品安全的声明》说,康师傅每年对原料及产品检测次数超过350万次。从2013年至2015年,该集团在全国各地的方便面生产基地共接受了57次国家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康师傅控股称,康师傅始终将食品安全视为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食品安全风险零容忍,多年来建立了高标准的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旗下工厂通过ISO22000及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自2014年以来,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台办已发布相关澄清信息的情况下,康师傅依然屡次遭到网络谣言旧闻重炒的攻击,这不仅是对企业权益和行业健康发展的严重伤害,同时也侵害了公众的食品安全知情权。”康师傅控股表示,愿意联合各方力量,共同推动食品安全科学知识的普及,为社会营造健康、和谐的食品安全大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份声明最后还表明,康师傅对食品安全问题持“零容忍”态度。“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欢迎广大消费者、媒体朋友到康师傅各地工厂参观指导。”

  在声明后,康师傅控股还晒出供应商资质认证、某地食品药品检验所对康师傅旗下工厂的检验报告,以及第三方权威机构(PONY、SGS)油脂外检报告等文件的扫描件。(完)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