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杭州住宿餐饮业不再免费提供一次性用品

2015年08月06日 13: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5日专电(记者马剑)从源头减量入手,杭州对生活垃圾管理又出重拳。根据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批准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杭州市住宿餐饮业不再免费提供一次性用品。

  近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对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杭州市公路条例》进行了审议,决定予以批准。

  据悉,《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单设“源头减量”一章,规定“住宿、旅游、餐饮经营者不得在经营活动中免费提供一次性用品”,并要求“发展和改革、商务、旅游、工商行政管理、价格等部门,应当对住宿、旅游、餐饮等场所提供一次性用品情况开展定期检查,督促住宿、旅游、餐饮经营者停止免费提供一次性用品”。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