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液态奶身价打滑梯:促销成常态 最高降三成

2015年07月31日 15:11   来源:北方网     

  在进口奶源价格下降、乳制品销售疲软等因素影响下,近期以来,液态奶的降价、促销较为“明显”。日前,记者在走访天津部分超市时发现,液态奶的降价促销已成为时下“常态”,大多液态奶品牌的降价达20%-30%。

  市场

  促销力度大参与品牌多

  “君乐宝牛奶原价66元一箱,现在降为48元一箱;伊利金典纯牛奶首件65元,第二件降为32.5元。”昨天下午,记者刚走进黑牛城道附近一家大型超市,就听见广播里播送着这样的促销信息。在该超市液态奶销售区,记者注意到,绝大多数品牌的液态奶都标有降价的标签,降价幅度大多在20%-30%之间,并且大多数的箱装奶上都绑着赠品。

  “这样大范围的优惠促销在前几年很少见,以前奶制品企业只有在固定的月份会统一搞促销。最近几个月促销活动都有,而且幅度越来越大。一个品牌搞促销,其他品牌也跟着搞,主要还是为了抢市场。”一位销售员告诉记者,今年液态奶的促销力度比往年要大得多,而且品牌和品类也比较多,现在蒙牛、伊利、圣牧、君乐宝等品牌都开始降价促销了。

  展望

  常温奶价格年底或回升

  此番奶价下行何时可缓解?

  一乳制品代理商透露,目前市场仍处于低价去库存阶段,企业仍在销售低价原料生产的乳制品,预计这一趋势没有意外情况的话,常温液体奶的降价潮将会持续到今年九十月份。今年年底之前,进口液态奶的价格很可能会出现回升,并将持续到明年。

  应对

  国产鲜奶配送到户

  奶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目前国产常温奶、奶粉受到国外奶制品竞争的不利情况下,利用地域优势大力发展鲜奶配送到户是国产奶的一大优势。

  探究

  1进口奶降价

  一位乳品企业相关负责人认为,这与进口牛奶的快速增长不无关系。记者在进口商品区域看到,进口常温奶的价格已经逼近甚至低于一些国产奶价格。以1升盒装的为主,价格多在20元以内,均价15元左右。超市内,国产常温奶1升的促销活动价格核算起来也在10元左右。一位正在挑选进口奶的顾客告诉记者:“对国产奶还是不太放心,进口奶感觉更稠一些,口感也好,最重要的是进口奶的价钱也很便宜。”

  “液态奶打折促销力度大,还是与进口奶源价格下降有关。”市奶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国内部分乳制品采用进口奶源,国外奶源价格一旦“波动”,肯定会对国内液态奶销售造成影响。

  2商家搞促销

  进入夏季以来,乳制品的销售情况相对有些疲软,部分商家为了提高销量,一般都会采取打折让利等举措来吸引消费者。

  3商家去库存

  一些商家正处于去库存阶段,综合这些因素导致了液态奶价格的持续“走低”。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