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食药监局开查问题猪肉商

2015年07月31日 14:25   来源:法制晚报   

  国家食药监总局日前发布通告称,沃尔玛哈尔滨友谊路店销售的猪肉被检出瘦肉精。记者调查发现,该猪肉的供货商北京森顺恒发商贸有限公司登记的注册地查无此企业。目前,该案件正由市食药监局牵头处理。

  7月28日,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通报11批次不合格畜禽肉。其中,北京森顺恒发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顺恒发)生产的森顺恒发前臀尖,检出禁用兽药沙丁胺醇,该物质是瘦肉精的一种。而该涉事猪肉,是在沃尔玛哈尔滨友谊路店检出的。

  昨晚沃尔玛发声明称,该批次产品未供应北京市场,并强调该批商品供应商的相关证照以及该批商品的检验检疫报告等,均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沃尔玛方面表示,已成立一个跨部门小组对此事展开调查,但其并未明确问题猪肉的具体流向。

  记者上午在北京企业信用信息网查询发现,森顺恒发注册地址为“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团河苑小区围墙外东侧50米北京市团河鑫发农副产品市场内北57#58#”;而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告中显示,其标称地址是“北京大兴区黄村镇小营中巷三条315号”。

  大兴区食药监负责人表示,经查,森顺恒发注册位于大兴黄村的地址并无该公司办公,目前该案件正由市食药监局牵头处理。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