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季度城市城市快速消费品市场增长5.2% 呈上扬趋势

2015年07月29日 07:23   来源:北京日报   潘福达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凯度消费者指数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城市快速消费品市场增长5.2%,表现强于一季度,稍现上扬趋势。

  快速消费品市场增速放缓,加之电商渠道的冲击,使得实体零售商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本土零售商意识到竞合战略的重要性,纷纷采取联盟或者并购的方式来进一步增强实力。凯度消费者指数显示,永辉集团二季度市场份额在全国达到2.2%,在重点城市已达到4.4%,同比增长了1.5个百分点。为进一步加强扩大其市场份额,永辉在4月宣布收购联华超市(市场份额占2.5%)的部分股份,成功地开始布局原来较为薄弱的华东市场,而在华中地区,永辉去年起增持中百股份,进一步巩固在该区域的地位。

  报告指出,市场竞争的压力和企业对于规模、市场影响力的追求,将使得中国零售市场迎来并购整合的热潮。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