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老年人免费接种国产肺炎疫苗超过100万剂次

2015年07月24日 07: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2015年6月底,上海为全市老年人免费接种23价肺炎疫苗超过100万剂次。

  2013年9月,由上海市卫计委牵头,并在中生股份的全力配合下率先启动了肺炎疫苗接种项目,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接种肺炎疫苗。2006年,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所属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自行研制的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成功上市,成为国内首家,也是全球第三家获准生产肺炎疫苗的厂家。

  据悉,肺炎是老年人群的常见疾病,全球每年超过100万人死于肺炎球菌肺炎,肺炎球菌也是中国老年人社区引发肺炎的主要病原体,尤其是对患有慢性心肺疾病、肝硬化、肾功能不全、脾缺失等病的人群,每年病例数大约有250万例,约12.5万人死于该病。 (曾亮亮)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