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瓜果产量遇“大年”:最高降两成 水果便宜了

2015年07月20日 16:07   来源:法制晚报   

  这几天连续的降雨并没有“妨碍”到今年水果价格节节下跌。记者上午从八里桥市场了解到,今年水果价格普降一片。其中,夏季主打水果西瓜的价格比去年便宜了两成多。

  “原来动辄十几元一小盒的蓝莓,现在超市只要六七块钱就能买到。现在水果真是便宜了。”经常逛超市的田先生说。进入7月,北京天气虽然晴雨不定,但是水果价格却眼见着往下掉。

  “比起上个月,目前我的摊位上,就山竹的价格涨了点,其余都比去年便宜。”八里桥市场一位商户说。

  记者上午在位于管庄地区的社区菜市场看到,相比往年,水果如果“论斤约”,零售价在5元以下的水果相较于往年要多出很多,西瓜1元、桃1元、香蕉1.8元、梨2.5元、苹果2.5元。

  葡萄虽然刚上市不久,但也已经迅速从15元降到了7.5元。部分原先价格较高的精品水果价格也下降不少,其中最明显的要数有水果皇后之称的蓝莓,价格已经降到每500克15元左右,而芒果的价格也在7元左右徘徊。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大部分水果价格低于去年同期。据八里桥市场统计数据,今天西瓜、哈密瓜、富士苹果、香蕉等主要水果的价格,同比去年降幅在7%到23%之间。

  另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7月初以来,监测水果全国价格均呈下降走势。目前全国水果价格明显低于去年同期,该系统监测的6种水果价格同比降幅在4.3%到26%之间。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是多种水果的产量大年,一些小品种精品水果,在多年的市场培育后,随着种植面积的增加,产量也比前两年增长不少,因此水果今年整体价格均有所下降。

  水果批发价

  水果 今日价 去年同期

  西瓜 2.7 3.5

  哈密瓜 7 7.5

  富士苹果 7.2 8

  香蕉 4.6 5.4

  桃 5.5 6.5

  荔枝 8.8 10

  (单位:元/公斤)

  注:价格为同一水果多品种的均价。(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