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水区农林渔业局通报:倾倒火龙果属极个别事件

2015年07月06日 07:36   来源:广州日报    黄健源 杨美珍

  昨日,三水区农林渔业局对近日部分媒体报道的三水大塘火龙果滞销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本次火龙果滞销事件纯属极个别事件。”三水区农林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前两年火龙果销售价格高,各地种植面积大幅增加,三水区近两年种植火龙果面积年递增50%以上。加上今年以来的天气情况非常适合火龙果的生长,导致近期火龙果集中上市的状况异常极端。正因为供需关系的变化,造成火龙果价格比去年同期下跌超过一半以上。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三水区火龙果种植面积约700多亩,仅占全区耕地面积的不足1%,其中500多亩位于大塘镇。经调查,除出现将火龙果倾倒在鱼塘的永恒丰种植场外,其余火龙果种植场的生产销售均正常,部分种植场甚至已销售完毕。因此,本次事件纯属极个别事件。

  截至目前,大塘镇两个仍然在售的火龙果种植场已销售超过18万斤,余下的6万多斤仍在“待嫁”中。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