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经济网承办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多项重要活动

2015年06月30日 17: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 6月15日,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在北京正式启动。作为宣传周中央层面的重要活动,由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与“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同日在京举行。 在6月15日至7月2日长达18天的宣传周活动中,中经网承办了6项中央层面的活动,进一步彰显了影响力和社会责任。

  今年10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将正式实施。在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来自有关部委、行业企业、新闻媒体、科普组织等500多名各界代表,围绕“尚德守法 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主题演讲和热烈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汪洋同志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指出,“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出台后,如果不能做到广而知之,普遍遵从,严格执行,也就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他对宣传周活动提出表扬,认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农业部、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现场公布了最新的食品、农产品、进口食品抽检监测信息及不合格产品企业名单。

  在启动仪式当天,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出席会议并致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荷兰王国驻华大使贾高博、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世界银行中蒙韩局局长郝福满、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朝蒙代表米西卡以及中国农业部、卫计委和质检总局的代表也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来自于上述4个国际组织以及美国、荷兰、德国、爱尔兰、丹麦、法国、韩国、瑞士、欧盟等20余个国家或地区的食品安全监管机构、产业协会、学术机构和媒体代表近3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这是中经网第一次承办如此规模的国际会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参加本次会议的各方面代表就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达成共识,即要坚持“合作共赢、平衡发展、共同安全”三原则,做好监管合作顶层设计,共同实现食品安全的国际治理。

  6月24日至25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指导,经济日报、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中国经济网和北京工商大学共同承办的“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媒体训练营”在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1个省市近60位学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食品安全专题集中培训,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罗云波等国内食品领域著名专家为学员授课。训练营组织学员进行了生动的现场教学活动,由一线科研人员和生产管理人员带领学员进行了生产、检测等体验,并进行了实地采访。在北京工商大学的支持下,“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也于6月23日顺利举行。

  在宣传周之前的6月11日至13日,中经网还承办了2015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有90多家参展商参与了展览活动,参展商数量比上届增加了近50%。

  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联合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保监会、国家粮食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中国铁路总公司共18个部委共同主办,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等两百余家中央主流媒体和知名商业媒体、境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思)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