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安机关打假挥"利剑" 侦破2.6万食品药品案

2015年06月30日 07:35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从昨天的食品药品安全刑事保护论坛上获悉,全国公安机关从去年开展食品药品打假“利剑”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共侦破食品药品案件2.6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近3.6万名。

  论坛以“互联网时代食药犯罪的法治化应对”为主题,邀请检法机关、行政主管部门、互联网企业有关负责人、法律专家和一线执法办案人员共同交流。据介绍,随着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已日渐成为制售假劣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的主渠道,预防和打击难度越来越大。

  去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侦破食品药品案件2.6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近3.6万名,捣毁“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黑市场”4.2万个。其中,公安部挂牌督办跨区域重大案件480余起。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9个省份的近400个县区公安机关成立了食品药品犯罪的专业侦查部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