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为粮食安全划底线红线

2015年06月26日 07: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刘慧

  经济日报讯 记者刘慧报道:日前,以“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为主题的“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主会场活动在吉林长春举行。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在活动现场说,要通过此次宣传和放心粮油展示活动,唤起全民共同关注粮食质量安全、维护食品安全的意识和行动。

  任正晓提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他说,今年4月全国人大审议颁布的新《食品安全法》,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标志着我国食品安全工作在法治化轨道上又迈出了重要步伐,对粮食及粮食加工品的生产经营、质量检验、风险监测、监督管理等提出了新的严格要求,为粮食质量安全划定了“底线”和“红线”。

  任正晓说,近年来,全国粮食行业高度重视粮食质量工作,全面实施“放心粮油”工程,粮食质量安全科技创新方兴未艾,全国粮食质量检验监测体系全面建立,粮食质量安全保障工作取得可喜成效。但粮食质量安全仍然面临许多新的挑战,来自粮食生产、流通、加工、消费各环节的质量安全风险依然存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还任重道远,维护粮食质量安全始终在路上。

  据了解,在带头遵守执行新的《食品安全法》方面,所有粮油生产经营企业都将切实承担起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诚实守信,守法经营,牢牢守住粮食质量安全的底线,决不触碰食品安全的红线。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