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葡萄酒在中国受青睐程度已不亚于西方

2015年06月23日 09: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3日讯 6月19日,在米兰世博会意中联合馆预展馆(民族文化宫二楼西厅)举行了以“世界酒文化走进米兰世博会”为主题的中国区评审会暨酒类高端品鉴会。

  据悉,为推动国内优秀的酒类企业和产品,迅速走进国际市场,同时树立中国就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给中国酒类企业创造走向世界的契机,立足国内,服务全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关机构、2015米兰世博会威尼斯水馆? 意中联合馆联袂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共同推出“世界酒文化走进米兰世博会”活动。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酒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华文化中不可多得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意中联合馆三大板块之一---“意中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内容。“世界酒文化走进米兰世博会”活动不仅让全球酒类的竞相荟萃,同时也将开启中国酒业的精美展示。白酒、黄酒为中国特有的酒种,弘扬中华文化责无旁贷。而一直认为是西方“专利”的葡萄酒,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水准的提高,葡萄酒的受青睐程度不亚于在西方。尤其是随着国际酒类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我们国产的优质白酒、黄酒、葡萄酒企业将愈来愈受到国外市场的重视,市场潜力巨大。

  据悉,此次“2015米兰世博会威尼斯水馆?意中联合馆 世界酒文化走进米兰世博会中国区评审会”聚集了初审、复审并汇总推荐的国内数家知名酒类品牌,和优秀的红、黄、白酒类产品 。评审会当天,受邀出席的各界嘉宾各行业知名人士二十余人参加了品评,同时也吸引了众多中国酒文化的研究学者和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众多美酒的精彩纷呈,与会者充分体验了诸酒种的优雅醇厚和芳香飘逸,尤其是国产酒类的精湛工艺得到了与会各界专家的交口称赞。与会各界嘉宾就每款酒做了认真的书面评语,并就每款酒的特点在会场与大家分享,评审会组委会最终汇总评审意见将于近期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备案,评审会圆满结束。 (成言)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