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内将新开200家门店 德克士“谨慎”扩张一线城市

2015年06月23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郭铁

  新京报讯 (记者郭铁)以“农村包围城市”战略占领西式快餐市场的德克士日前发布未来发展战略,年内将新开200家门店,其中在北上广一线城市也会有“谨慎”扩张。

  早在2013年底,德克士全国门店数量超过麦当劳在华开店数量,一举成为行业第二。德克士事业本部总经理邵信谋介绍,截至今年5月,德克士门店数量为2300家,年内全国店数量将可达到2500家。

  不过,德克士对于在一线城市的扩张仍然持“谨慎”态度。邵信谋称,德克士不会急躁地快速开店,而是必须做到与加盟商的双赢。在今年计划新增的200家门店中,北京、上海、广州3个一线城市的开店数量分别为40家、32家和25家。

  1996年初次落地中国大陆的德克士采取“遍地开花”策略,但由于市场考量不足加之金融风暴等原因,最终只得转战二三线城市,避开与肯德基和麦当劳两大巨头在一线城市的激烈竞争。

  面对一线城市快餐业“三高一低”的困境,德克士母公司顶新集团餐饮事业群副总裁李明元称德克士在北上广要抢夺的是消费者心里的份额,“实施的是‘心战略’,而不是‘市战略’,旨在建立德克士的品牌高度”并在今年打造德克士第五代“舒食”店,与麦当劳、肯德基有所区隔,意在通过“去快餐化”留住更多客源,以产品与消费者慢慢沟通。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