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部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农产品安全稳中趋好

2015年06月19日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乔金亮

  经济日报北京6月18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农业部今天在北京市房山区举办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主题是“强化生产经营主体责任、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农业部例行监测显示,全国蔬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监测合格率分别为95.2%、99.4%和94.8%,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继续稳中趋好。

  陈晓华说,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开展宣传周活动,就是要让标准化知识进村入户,强化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据悉,本次主题日活动以现场咨询宣传为主要内容,共设立50余个咨询台,百余位专家亲临现场,手把手向种养大户、生产企业和合作社传授假劣农资识别、维权途径、病虫害防治、标准化种植养殖技术、良种良法、动物防疫、标准认证等生产上实用的知识、技术和政策。活动现场,农民群众和监管工作者积极参与,半天时间就接待了400多人,发放“识假辨假明白纸”、标准化种养殖技术资料近万份。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