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药监总局:抽检婴幼儿辅食发现4批次样品不合格

2015年06月09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勇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勇 摄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食药监总局今日公布2015年第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此次公布信息为婴幼儿辅助食品,涉及45家生产企业,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68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但不符合包装标签明示值样品6批次。

  监督抽检的4批次不合格样品情况主要包括:

  一、微生物超标的2批次样品是标称江西省安培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铁锌钙营养米粉和安智护畅小米营养米粉。

  二、维生素A不合格1批次样品是标称河南济源市源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冠军宝贝维生素番茄营养米粉。

  三、水分不合格1批次样品是标称杭州未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DHA金枪鱼营养米粉。

  监督抽检的6批次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但不符合包装标签明示值样品均为营养成分含量与包装标签明示值不符,主要包括:标称江西省每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铁锌钙营养米粉和果蔬宝多维营养米粉,标称江西广来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益生元钙铁锌有机米粉、胡萝卜蔬菜有机米粉和蛋黄双歧因子有机米粉,标称江西德其尔食品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骨宝高钙营养米粉。

  对检出不合格样品及不符合包装标签明示值样品的生产企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均在第一时间通知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局,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