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明拟购以色列最大乳企

2015年06月09日 07:33   来源:京华时报   

  光明乳业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Bright Food SingaporeInvestment Pte. Ltd.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以色列乳业公司TNUVA(特鲁瓦)76.7%控制权。今天,光明乳业将复牌。

  募资90亿海外扩张预案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合计不超过5.59亿股,发行价格16.10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90亿元。而Bright Food Singapore Investment100%股权预估值约为68.73亿元人民币。

  此次发行对象为信晟投资、晟创投资、益民集团、上汽投资、国盛投资和浦科源富达壹等6家特定对象。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光明集团直接对光明乳业持股37.37%,通过全资子公司益民集团间接持股3.47%,合计持股40.84%。公开资料显示,特鲁瓦成立至今已有超过85年历史,现为以色列最大的食品公司。

  双方将互换优势资源

  光明乳业昨天表示,特鲁瓦作为以色列最大的食品公司,双方的合作可以互换优势资源,在产品创新、技术研发、牧业科技合作等方面取得双赢结果。

  具体而言,光明乳业将利用特鲁瓦在酸奶奶酪、黄油等新品类以及奶牛饲养方面的先进技术和市场培育经营,发力原料控制和奶酪“蓝海”。同时,光明乳业及其子公司可为特鲁瓦供应工业奶粉等相关原材料,从而使特鲁瓦在以色列本土奶源淡季等情况下拥有充足的原材料保障。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光明乳业会和特鲁瓦发生更多的协作和化学反应,不论是双方彼此在产品、研发、市场以及品牌互补性融合,还是对乳业全球市场巨大潜力的深挖细耕,双方的合作都有足够大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