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种小食品被查出二氧化硫等超标 流通领域停售

2015年06月05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婷婷

  原标题:10种小食品被查出二氧化硫等超标

  昨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湘大王”牌酒鬼豆筋等10种不合格食品。

  其中泡椒类食品的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问题明显,“放牛娃”泡山椒笋尖、泡椒山野菜(酱腌菜)中,二氧化硫残留量分别为0.3g/kg、2.215g/kg,均超出过了0.1g/kg的国家标准限制。

  此外,“日晟源”牌奶香脆皮面包(奶油味)、“朱志远”牌脆皮香鸡、“湘大王”牌酒鬼豆筋等多个品牌存在山梨酸及钾盐等超标问题。

  目前,北京市食药监局已对不合格产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新京报记者 李婷婷)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