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药监总局抽检炒货及坚果制品 不合格率6.45%

2015年05月26日 1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今日公布2015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在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类别中,"捷佳"牌香脆腰果、"老奶奶"牌香辣花生抽检不合格。其中,老奶奶香辣花生黄曲霉毒素B1超标。

  本次抽检的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主要包括开心果、杏仁、松仁、瓜子及核桃、腰果、花生、黄豆等其他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抽检项目包括铅等重金属,黄曲霉毒素B1等生物毒素以及食品添加剂和微生物指标等20个指标。

  食药监总局此次共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样品43批次,覆盖15个生产省份的37家企业。其中,抽检开心果、杏仁、松仁、瓜子12批次,样品全部合格;抽检其他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31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2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6.45 %。

  两个不合格样品中,一个是茂名市百富德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捷佳"牌香脆腰果,不合格项目为酸价超标,标准值应小于等于3mg/g,样品为5.8 mg/g。

  另一个是安庆市高平老奶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老奶奶"牌香辣花生,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B1超标,标准值应小于等于20 μg/kg,样品为51.1 μg/kg。

  抽检依据GB 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1-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