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药总局点名33个违法医药广告 防治近视等品类居多

2015年05月23日 10:2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食药监总局点名33个违法医药广告

  屡教不改,去年违法今年继续?国家食药监总局日前公开点名33个违法医药广告。广州日报记者从该局官网获悉,日前该局稽查局召开行政告诫会,对全国30家发布严重违法广告产品企业进行了行政告诫。

  根据违法广告监测情况,总局稽查局从2014年度刊播严重违法广告且2015年第一季度仍继续刊播,并且次数较高的违法广告中,筛选出了违法情节严重的33个产品(10个药品、13个医疗器械和10个保健食品),涉及30家企业。

  广州日报记者梳理发现,涉事药品和医疗器械多为治疗慢性常见病的,包括防治近视眼镜、退障眼膏、龟蛇酒、男性性功能治疗仪、颈椎治疗仪等品类。“‘中招’的大部分是有基础病在身且前期治疗效果不佳的中老年人,听信违法广告以为有奇效,其实慢性病的诊疗周期本就比较长,不可能慢性病快速好。”广东武警医院耳鼻喉研究所所长胡海文表示。(记者涂端玉)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