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全视觉大赛启动

2015年05月21日 0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全视觉大赛征集令

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LOGO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 "吃一包方便面需要32天才能排毒!"、"保鲜膜在微波炉加热后致癌!"、"食品添加剂都对人体有副作用!"……面对大家对食品安全的误读,多位权威专家指出,很多时候老百姓的焦虑和紧张多因科普宣传不到位,老百姓不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而导致的。许多食品安全"问题",从本质上并不属于食品安全事件。 

  为了弥补公众食品安全知识科普上的短板,政府在《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1-2015年)》及《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大纲》中指出,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面向全社会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消除公众认知误区,并推进大学的食品安全相关学科建设,强化食品安全专业教育。 

  在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经济网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部委的指导下,启动食品安全校园行公益行动,组织食品安全科普工作者和高校科普服务志愿者队伍深入学校,通过校园公开课、科普书籍发放、现场竞赛答题等方式,提升青少年学生、教职人员、学生家长的食品安全科学认知水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在“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中,中国经济网将联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走进高校,开展由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独家支持的“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全视觉大赛”。大赛将以 “安全新‘食’代”为主题,利用“视觉化”创新、创意为核心的独特宣传方式,征集食品安全宣传作品,引导和鼓励高校学生和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科普推广活动中。 

  本次全视觉大赛征集作品将分为"数图作品"和"其他视觉作品"两大部分,"数图作品"以图形展现深奥的食品科学数字信息,"其他视觉作品"的表现形式以动漫、DV、海报、画册等为主。大赛将设置示范作品展示、参赛作品展示、网络投票等环节。网友可登陆中国经济网大赛专区(http://www.ce.cn/cysc/sp/subject/2015zt/cxds/)或关注微信公众账号“靠谱儿”(微信号kaopuer2015)为喜爱的作品投票。大赛将邀请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优秀创意奖和参与奖,其中一等奖2名,奖品价值15000元,二等奖4名,奖品价值8000元,三等奖6名,奖品价值3000元,奖金额将高达8万元。所有获奖者均将获得“首届康师傅食品安全宣传大使”荣誉证书,并参与走进中小学的科普传播活动。大赛的最终截稿日期为2015年8月31日,想了解更多详情可登陆中国经济网大赛专区页面。 

  随着活动推进,中国经济网将组织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专家走进高校推广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解读食品安全热点事件、破解食品安全领域各种谣言。活动还将成立由食品安全专家、大赛获奖者等组成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大使团”,共同走进中小学,并将优秀设计作品汇编为食品安全校园行的宣讲课件或编写成书册,捐赠中小学校,以普及食品安全理念,增强青少年群体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公众对于食品安全的认知度。此项校园行活动将会在今后每年定期举行。 

qrcode_for_gh_c033360cc6d6_344.jpg

微信公众平台“靠谱儿”(kaopuer2015)二维码

  附: 

  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活动专区:http://www.ce.cn/cysc/sp/subject/2015zt/cxds/ 

  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参赛作品投稿邮箱:kepu@ce.cn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十八部门关于开展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全文  

  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官网:

http://i.ce.cn/ce/cysc/sp/info/201505/19/W020150519414203516927.jpg

 

安全新食代logo.png

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LOGO 

  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LOGO的寓意 

  1、这是一次围绕食品安全的科普传播活动。创新大赛作为中国食品安全校园行的核心活动之一,也是“中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要的系列活动之一,因此,大赛LOGO将“中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标识置于最中心,即:阳光下的“盘中餐”,这一标识以日常的碗筷组合成“盘中餐”来代表食品,与上方的阳光融合成圆,寓意:食品从原料、加工、成品的过程透明,公开于阳光下。 

  2、这是一次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创新活动。LOGO上方以“安全新食代”为主题语,下方为“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活动名称,寓意:以高校新生代视觉发起中国首个全方位推动食品安全“视觉化”科普的重要行动,让“舌尖上的安全易见、易懂、易普及、易参与”,引爆高校食品安全科普热潮! 

  3、这是一次政府、机构、媒体、企业携手推进的公益活动。LOGO下方双手合围捧起,寓意集聚各方资源、汇萃大学生智慧,形成科普宣传成果,走进中小学、走进社区,号召全社会关注食品安全,提升全民食品安全知识素养。 

  新生代,新“食”尚口号的意义 

  1、新生代体现了高校大学生的视角,打造新生代食品安全的意识,在高校里引领食品安全科普的潮流; 

  2、新“食”尚体现了校园里大学生年轻、时尚的风范,大学生希望食品安全知识的传播更加时尚、年轻的定位; 

  3、当今互联网、视觉以及运用数图、FLASH等炫酷的表达方法体现出时尚的概念,特别希望食品安全不仅是一种警示,更是一种新的风尚。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