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知福牌铁观音第4次登上黑榜 欧尚沃尔玛等已下架

2015年05月20日 15:16   来源:法制晚报   

  四上黑榜 “知福”你知错吗?

  3批铁观音稀土超标 分装商已向当地食药监报备

  今天上午,市食药监局通报,5批次铁观音茶叶稀土超标已全市下架,其中3个批次为“知福”品牌。这也是今年4月以来,该品牌第4次登上黑榜。

  此次通报的3批次“知福”,分别来自欧尚和沃尔玛超市。

  食品安全专家表示,茶叶中稀土超标与土壤和后期施加的农药化肥有关,过量摄入可能会给人体健康带来不良后果。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欧尚、沃尔玛等超市,并未找到被通报的茶叶。超市工作人员称,相关批次的茶叶已经下架一段时间了。

  随后记者尝试联系知福分装商福建知福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截至发稿时,并未收到回复。

  记者又联系了分装商深圳乐知福贸易有限公司,其工作人员称,已向深圳食药监部门报备,并提交整改措施。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已和生产地产家沟通,会进行原料的选择和控制。

  《法制晚报》

  市食药监局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生产日期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知福铁观音茶 2014.07.22 福建知福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装)

  知福铁观音茶 2014.04.08 福建知福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装)

  知福好山铁观音茶 2014.03.10 分装商:深圳市乐知福贸易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