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PE巨头KKR看好中国鸡肉消费市场

2015年05月19日 14: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全球私募股权投资(PE)机构KKR日前宣布,其已完成对中国垂直一体化肉鸡养殖加工领军企业——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KKR斥资约4亿美元认购圣农18%的股份,这一交易反映出其长期看好中国鸡肉消费市场。

  据介绍,自2014年8月本交易公告以来,圣农进一步强化和扩充其优质客户资源。该公司目前是麦当劳五家中国市场直接肉类供应商之一,且是其中唯一的本土供应商。圣农计划在2015年将产量提高30%,并在2019年达到年产7.5亿只白羽鸡的产能,实现翻番。

  KKR高层表示,虽然鸡肉价格目前处于周期性低点,但这一扩张计划显示了圣农和KKR对中国未来优质鸡肉消费需求的信心。为改善国内供需平衡,自2014年起中国已经主动减少相当比例的相关鸡类进口。

  据行业分析人士介绍,鸡肉作为动物蛋白的重要来源之一,其需求呈快速增长态势。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的鸡肉消费约占整个肉制品消费的近40%,而中国大陆鸡肉消费仅占17%。中国人均鸡肉消费量为每年10公斤,相比美国的人均43公斤处于较低水平。肉鸡生产向规模化企业集中也已成为趋势,但中国规模化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虽从2007年的12%增加到目前的30%,但与美国等成熟市场95%的集中度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

  KKR成立于1976年,是全球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奠基者之一。在过去数十年中,KKR完成了总交易额近5000亿美元的投资,涉及几十个行业。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