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娃哈哈室内乐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汇报音乐会举行

2015年05月19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今日,中央音乐学院?娃哈哈室内乐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汇报音乐会在京举行。此次参加汇报演出的优秀学生都是各专业的佼佼者,其中不乏有国内外重要音乐赛事的金奖得主。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颁奖典礼上表示,看到有那么多高水平、高素质的同学获得奖学金,感到由衷的高兴。

  据介绍,中央音乐学院?娃哈哈室内乐发展基金成立于2014年,是著名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与著名企业娃哈哈集团精诚合作,推动中国室内乐发展,普及古典音乐的一次创举,旨在通过娃哈哈集团与中央音乐学院的强强联合,进行音乐教育领域的探索,将中国最高音乐学府的学术资源引入社会,以艺术实践为平台,广泛开展音乐教育、普及等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共同推动青少年音乐教育的发展。

  基金专门设立“娃哈哈室内乐奖学金”,每年拿出150万元奖学金,鼓励中央音乐学院的学子在室内乐学习、表演、创作和研究等领域进行广泛探索。经过认真遴选,最终来自管弦系、民乐系、钢琴系、声乐歌剧系、附中的75名优秀学生获得首届中央音乐学院“娃哈哈室内乐奖学金”。

  2014年,中央音乐学院娃哈哈室内乐团开展了“高雅音乐进校园”音乐季演出活动。这是娃哈哈集团与中央音乐学院校企联合创建的高雅音乐普及新途径。为响应教育部、文化部“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号召,由中央音乐学院娃哈哈室内乐团开启的“2014年第一季音乐季”演出活动已经在中国政法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5所高校圆满落幕。2015年“高雅音乐进校园”系列音乐会将计划演出13场,其中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四季室内乐团演出6场,管弦系演出3场,民乐系演出4场,由荣获娃哈哈奖学金的中央音乐学院学生做精彩呈现。场场演出爆满,公益演出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娃哈哈室内乐团的精彩演绎也一次次震撼在场的听众们。

  此次参加汇报演出的优秀学生都是各专业的佼佼者,其中不乏有国内外重要音乐赛事的金奖得主,同时他们对室内乐学习、表演、研究等都有浓厚的兴趣和优异的表现。在现场,他们以娴熟的技巧表演了《号手的节日》、《 D大调弦乐四重奏“云雀”》OP.64/5 第一乐章、《花漾》、《沙海艺境》、《动物狂欢节》、《C大调弦乐小夜曲》OP.48 第四乐章、改编《娃哈哈》、《长江之歌》 、《唐璜》等经典优秀曲目。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娃哈哈集团在去年成立了自己的艺术团,已经招聘了国内知名艺术院校的几十名优秀毕业生,最近正在白俄罗斯招聘当地的艺术人才。今后我们还要成立娃哈哈乐团,不仅放眼国内,还将走向世界。”(中新网生活频道)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