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粮屯河澄清称:中粮整体上市只是设想

2015年05月19日 06:57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外媒曝出一则“中粮集团将考虑重组并整合上市”的消息,中粮系股票随即上涨,两只股票涨停。不过昨天晚间,中粮集团旗下的中粮屯河发布澄清公告,称整体上市是中粮集团设想的未来发展战略,中粮集团目前尚未筹划整体上市具体方案及具体时间表。

  有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最大的食品企业中粮集团正在考虑多种重组方案,以实现业务整合和主要业务的整体上市,其重组方案包括考虑通过进行海外并购和引入投资者来对业务进行重组。同时,考虑将旗下部分非核心业务进行分拆整合,甚至是出售。

  消息还称,中粮集团目前主要计划分拆其旗下子公司的粮油糖类业务,将这些业务注入一家平台公司,同时也整合荷兰尼德拉和来宝农业的相关业务进入该平台。最终在2019年之前实现中粮旗下所有粮油糖类业务在一个平台公司中,并将该平台公司整体上市。

  对于重组消息,中粮方面有关负责人昨天下午表示,目前尚无能够披露的消息。不过针对上述消息中提及的“平台公司”,中粮称确有其事。中粮集团方面向记者确认,就在近日,中粮集团与中国投资责任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共同成立中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打造国际农业投资平台。

  昨天晚间,中粮集团旗下的中粮屯河发布澄清公告,声明整体上市是中粮集团设想的未来发展战略,中粮集团目前尚未筹划整体上市具体方案及具体时间表,待有具体内容,中粮集团将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定予以公告。

  中粮集团网站信息显示,该集团目前资产超过570亿美元,旗下拥有8家上市公司。

  昨天,受重组传闻的影响,中粮旗下除了在港上市的大悦城地产微跌1.51%外,其余7家上市公司股票均大涨。在内地上市的中粮屯河、中粮生化均收报涨停,中粮地产收涨8.19%。而在港上市的中国食品涨6.44%,中国粮油控股涨8.72%,蒙牛乳业涨幅0.72%,中粮包装首涨6.46%。(记者胡笑红)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