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公布禁止露天烧烤区域 通州全区禁止

2015年05月06日 13:56   来源:北京晚报   左颖

  今天上午,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市环保局在朝阳区常营回族乡召开露天烧烤治理整顿部署会。会上市城管执法局也首次向社会公布了远郊区县禁止露天烧烤食品的区域,包括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大兴、平谷、密云以及开发区等行政区划都对外公布了禁止露天烧烤食品的具体区域,其中通州、开发区全辖区禁止露天烧烤。

  据介绍,按照工作计划,本市今年要完成96310城管热线露天烧烤及露天大排档群众举报分别同比下降15%以上的总体目标,其中针对四环路内36处露天烧烤市民举报集中点位和全市66处非法消夏露天餐饮经营场所市民举报集中点位将完成挂销账。如果市民在生活中发现有违法违规露天烧烤行为,可第一时间拨打城管96310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城管执法机关在本市四环路以内城市核心区及各远郊区县政府划定的禁止露天烧烤范围内,对店外经营露天烧烤实施“零容忍”,对露天烧烤行为予以坚决取缔。同时运用联合执法等工作措施加大对无照游商露天烧烤治理力度,加强对餐饮企业疑似向大气直排污染物的案件移送。

  记者了解到,目前怀柔和昌平暂未公布禁止露天烧烤食品的具体区域,而延庆县属于依申请公开,即如果个人或企业要在延庆县相关区域内开展露天烧烤,需先向县政府依法申请。(记者左颖)

  J170

  露天烧烤举报集中点位(部分)

  ■东城区安德路东口肯德基北侧

  ■西城区马连道南街麦丽德门前西侧网吧门前

  ■朝阳区日坛路日坛宾馆门前

  ■朝阳区武圣路百环家园南门

  ■海淀区人民大学西门

  ■丰台区马家堡西里32号楼北侧

  ■丰台区17路公交车总站(双庙站)南侧

  非法消夏露天餐饮场所(部分)

  ■东城区北羊市口街整条街

  ■西城区白纸坊南横西街天天拉面和老汤拉面门前

  ■朝阳区百环家园整个小区内

  ■朝阳区延静里5号楼楼下

  ■海淀区西直门外大街43号院门前巫山烤鱼门前

  ■海淀区小西天文慧园小区正门川菜世家门前

  ■丰台区育芳园北路三环新城餐饮街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