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部广德福:保障农产品质量事关食品安全

2015年04月23日 13: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和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共同举办的,主题为“构建安全与健康的食品产业链”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大会于4月22-23日在京召开。图为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巡视员广德福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记者韩肖)4月22日-23日,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大会在京举行。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巡视员广德福在发言中表示,食用农产品是食品的源头和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既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农民增收、农业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点击进入专题

  广德福指出,今年一季度,农业部对31个省区市,152个大中城市蔬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进行了监测,总体合格率为95.8%,蔬菜94.3,畜禽产品99.4,水产品95.9。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平稳,持续向好。

  广德福表示,农业部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重点在对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加强过程管控,大力加强标准化工作、强化属地责任落实,抓好质量安全创建、夯实基础,加强监管队伍体系建设等四方面开展工作。

  同时,他也表示,当前农业发展既面临自然风险,又面临市场风险,还面临着质量安全风险,特别是现阶段我国农业生产经营仍然比较分散,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不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基础薄弱,风险隐患和突发问题仍有发生,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任务仍然艰巨。

  。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