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科协陈章良:需对土壤污染带来食品安全隐患大力监管

2015年04月23日 13: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和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共同举办的,主题为“构建安全与健康的食品产业链”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大会于4月22-23日在京召开。图为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记者韩肖)4月22日-23日,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大会在京举行。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在致辞中表示,由土壤污染问题带来的食品安全问题正在出现,主管部门在此方面需给予重视并加强监管。》》》点击进入专题

  陈章良表示,随着近年来主管部门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和大力监管,已经没有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出现。但受化肥和重金属影响,我们的土壤污染情况正在加剧,由此也对食品安全带来的影响。在如此大的国土面积背景下,还需要主管部门大力监管,来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此外,陈章良还以近来颇受关注的转基因话题为例,一些很简单的技术问题被妖魔化、神秘化,这些都在折磨和影响我们的生活。他希望,新闻媒体、科学家、监管部门能多进行有效的沟通,为保障食品安全多做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