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胡小松:应重视食品营养、健康和安全问题

2015年04月22日 19:02   来源:CE.cn   

图为“中外科学家与面对面”活动现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 刘潇潇)4月22日-23日,由国际食品科技联盟、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共同主办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大会第六年在北京举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在“中外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活动上指出,我国食品工业近年来有着高速增长,但同时也应重视食品的营养、健康和安全的问题。

  据胡小松介绍,截至2014年,我国食品工业已经创造了10.89万亿人民币的产值,在中国工业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也是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已超过了美国。“中国食品工业、中国的食品安全状况从吃饱到吃好到吃得更加营养、更加安全、更加方便、更加实惠、更加美味,在近年来跨出了坚实的步伐。”

  同时,胡小松也分享了一组关于糖尿病和和心脑血管病的数据。“1992年,我们的糖尿病人数有1000多万,2002年,我们的糖尿病人数在13亿人里面有3000万人左右,2009年,我们的糖尿病患者人数接近一个亿,2014年,已经超过一亿人患有糖尿病。心脑血管病也成为我们这个共和国13亿人的第一杀手,大约每14秒中有一位公民死于心脑血管病。”胡小松指出,目前,食品的营养、健康和安全也是我国食品工业整体必须高度面对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雨思)

精彩图片

胡小松:应重视食品营养、健康和安全问题

2015-04-22 19:02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