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洲食安局前主席:食品安全风险需与消费者沟通

2015年04月22日 18:46   来源:CE.cn   

图为“中外科学家与面对面”活动现场,欧洲食品安全局前主席、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公共卫生学教授、IUFoST国际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共同主席Patrick Wall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 刘潇潇)4月22日-23日,由国际食品科技联盟、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共同主办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大会第六年在北京举行。欧洲食品安全局前主席Patrick Wall在“中外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活动上表示,食品安全风险交流的重要部分是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并进行正面的媒体报道。>>>>>>点击进入专题
  Patrick Wall表示,中国在食品安全问题,尤其是在技术方面,取得了日新月异的进步。“实际上如果要是中国食品标准不好的话,我们所有人都要遭殃,因为中国食品在全球市场销售,我们都不能够独善其身。”
  他指出,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能够将信息以公众能理解的方式与其进行沟通,并在进行风险沟通时,还针对其进行正面的媒体报道。
  “如果出现了食品安全事件,消费者会对整个产业甚至对政府失去信心,所以科学家应该帮助消费者重塑信心。中国在这个方面也是做了非常多的工作。”Patrcik Wall表示,最重要的是告知消费者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解决相关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雨思)

精彩图片

欧洲食安局前主席:食品安全风险需与消费者沟通

2015-04-22 18:4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