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谈食源性疾病:应注重消费者对天然健康食物的需求

2015年04月22日 18: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外科学家与面对面”活动现场,国际食品微生物标准委员会主席Martin Cole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 刘潇潇)4月22日-23日,由国际食品科技联盟、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共同主办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大会在北京举行。国际食品微生物标准委员会主席Martin Cole在“中外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活动上谈到食源性疾病时表示,中国在快速城镇化进程中,应更注重消费者对于天然和健康食物的需求,以减少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点击进入专题

  Martin Cole指出,未来中国所面临食源性疾病的挑战跟全球面临的挑战是一致的。“现在的消费者希望完全天然的食物是零脂肪和全营养的食物,这个食物应该是非常安全的,并且环境上可持续,能够保证未来的持续发展。”

  目前全球的政府也都正在考量食物的营养和健康的问题。“美国有很多新型食品问世,我也希望整个产业界能提供更多的新鲜食物和健康的食物,以进一步减少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Martin Cole指出,中国正在快速的城镇化进程中,伴随着消费者对于更加新鲜、天然、便捷以及健康的食物的需求,整个产业链应该快速对减少食源性疾病的发生进行响应。

(责任编辑:李雨思)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