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大粮商“走出去”

2015年04月14日 07:2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在“一带一路”政策和黑龙江省“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背景下,黑龙江垦区提出,利用国家鼓励农业“走出去”的重大战略机遇,今年重点做好积极稳妥做实“走出去”工作。王兆力说,农垦将通过加强对境外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状况了解,防止境外企业管理失控。推进境外企业加快混合所有制改制,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强化审计监督,形成常态化审计机制,控制境外企业经营风险。积极引进、培养精通国际经贸规则与惯例,熟悉东道国政策法律、风土人情的国际化经营管理人才,提高“走出去”项目成功率。确保成熟一个、走出一个,走出一个、成功一个,为打造国际化大粮商奠定基础。

  作为国有企业,深化国企改革成为黑龙江农垦今年工作主题之一。王兆力指出,近年来垦区企业长足发展,已经具备较大规模,但大部分龙头企业大而不强,盈利水平低,市场竞争力弱,成为垦区发展全局中的“短板”,个别企业潜在风险巨大。因此,“要加快引进战略投资者,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切实解决国有股一股独大、所有者责任缺失问题。要规范股权转让行为,股权转让必须进入股权交易市场,实行公开透明交易。规范管理,维护股东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