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呼和浩特市开展校园周边辣条类零食清理整治行动

2015年04月13日 11:02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昨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了解到,为整治我市校园周边辣条等零食食品市场乱象,彻底排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连日来对全市具有代表性的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市场进行了实地调查走访,并针对掌握到的食品安全状况,在全市开展了对辣条等存在安全隐患食品的集中清理工作,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重点针对校园周边售价相对低廉的辣条类、膨化类、休闲类、方便类等食品开展清理整顿工作,着重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销户经营食品资质、进货来源、履行索证索票制度情况、销售食品质量,以及是否存在售卖无生产日期或生产日期模糊不清、QS认证码无备案登记食品情况。坚决查处取缔无合法经营资质的非法食品经营户,严厉打击售卖危害学生身体健康违法行为,肃清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市场。

  市食药监管部门提醒,建议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辣条,并留存购物凭证,特别是不要在无证摊贩购买此类产品。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QS认证标识、生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等内容是否齐全;同时应注意产品有无油脂酸败气味以及油渍渗出问题,如有此类问题切勿购买;鉴于部分辣条盐分、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建议不要过量食用,特别是儿童、老人及肠胃不适者,应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量食用;消费者如发现购买的辣条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或发现违法生产经营辣条行为,可向市食药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