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冬虫夏草含片”等虚假违法广告被曝光

2015年04月04日 15:02   来源:新华网   李黔渝

  贵州省工商局近日公开曝光了“冬虫夏草含片”、“白花蛇七层透骨贴”等10例虚假违法广告和发布广告的媒体名单,违法刊播广告的媒体主要为地方电视台、广播电台等。

  这10例广告中,有9例为虚假宣传产品治疗效果的违法广告,其中包括违法刊登处方药广告,部分广告含有不科学表示产品功效的断言和保证,甚至利用专家、医生和患者的名义形象做证明来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广告法律和法规规定。

  其中,“冬虫夏草含片”“神佗元丹子母丸”等普通食品广告,商家借助产品中某些成分的作用明示其治疗作用和治疗功能误导消费者,“控尿灵胶囊”本为保健食品广告,其在宣传过程中任意扩大产品疗效等。

  目前工商部门已对违法广告发布者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立即停播整改。据了解,贵州省工商部门将继续开展以传统媒体为重点的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对多次发布处方药广告整改无效的,将致函同级媒体主管部门,建议追究相关责任人、广告负责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