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药总局:多家企业相互勾结违法产销中药饮片

2015年04月03日 07: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日前公告,根据广东省食药局提供线索,展开飞行检查,发现多起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相互勾结、违法生产销售中药饮片的案件。

  据悉,食药总局在飞行检查中发现十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存在以下问题:非法生产中药饮片;企业收回《药品GMP证书》后仍然组织生产;部分批次中药饮片生产记录、检验记录涉嫌造假;涉嫌外购非法饮片不经检验即包装、贴签销售;涉嫌虚开票据,为药品经营企业违法生产经营提供便利;仪器设备不能满足相应产品的生产检验需要;部分销售药品未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增值税普通发票》,致使销售药品票账货款不一致;伪造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检验报告书、包装标签、更改批号等行为。

  其中,广西玉林市华安堂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涉嫌与药品经营企业勾结,虚开票据,为肇庆市永健药业有限公司违法生产经营提供便利;广西玉林市华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涉嫌与药品经营企业勾结,虚开票据,为清远市嘉兴医药有限公司违法生产经营提供便利;广西玉林市祥生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涉嫌与药品经营企业勾结,虚开票据,为肇庆市仁安医药有限公司违法生产经营提供便利;广西健一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中药饮片加工厂涉嫌与药品经营企业勾结,虚开票据,为清远市润粤医药有限公司、清远市嘉兴医药有限公司违法生产经营提供便利。

  食药总局要求,立即停止销售和使用标识为广西玉林市祥生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玉林市华安堂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玉林市华济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健一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中药饮片加工厂、安徽亳州市国苑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安徽泰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全部产品。广东、广西、安徽省(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责令涉事的6家生产企业和4家批发企业暂停生产销售,督促企业彻底召回以其名义生产销售的全部中药饮片,并公开召回信息。(曾亮亮)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