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纯净水黑作坊被端 自创“香山玉龙”品牌

2015年03月18日 14:48   来源:北京晚报    袁银春

  本报讯(通讯员袁银春)藏匿废弃渣土院内,自来水经过简单过滤,灌入桶中,再贴上“娃哈哈”、“乐百氏”、“百岁山”等商标,就摇身一变成了名牌产品。日前,昌平区回龙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联合当地派出所,对定福皇庄村一桶装水黑作坊进行了取缔。

  该渣土院四周砖墙破败,周围是一片荒地,位置偏僻。在本月开展的联合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这个废弃渣土院经常有一辆银色面包车出入,之后就大门紧闭,十分可疑。经过几天观察和走访,执法人员推断该场院很可能是一处非法加工桶装水的窝点,决定进行突击检查。

  走进这处废弃渣土院,院内西侧有一间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是桶装水的“生产间”,地板上满是泥水,黑乎乎一片,还有几道大裂缝,用麻布苫着,几乎没处下脚。在房屋一侧墙角处,一个小门虚掩着,里面“藏”着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屋子,屋子里有一套自来水过滤设备,外围已经“爬”满了红色铁锈。设备顶部与自来水管道相连,底部出的水直接灌装。

  执法人员在“生产间”发现厚厚一叠印有“娃哈哈”、“乐百氏”、“百岁山”等商标的防伪涂层贴纸。作坊伙计交代,这是他找人模仿正规品牌商标图案印制的,在售卖“品牌水”的同时,他们还自创了“香山玉龙”牌纯净水,号称是来自玉龙雪山的稀缺水源。

  这些桶装“纯净水”以每桶2元的价格,卖给了附近的居民,由于比其他水站的水便宜很多,生意还很不错,一天下来能生产100多桶,供不应求。J224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