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办发文:2015年继续推进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

2015年03月15日 09: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记者韩肖)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印发2015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提出今年将继续推进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组织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开展食品安全审计。并将围绕婴幼儿配方乳粉、婴幼儿辅助食品展开综合治理。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2014年6月,国务院发布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方案规定乳业兼并重组时间表和部门具体分工。要求到2015年底,争取形成10家左右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的大型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集团,前10家国产品牌企业的行业集中度达到65%;到2018年底,争取形成3—5家年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的大型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集团,前10家国产品牌企业的行业集中度超过80%。

(责任编辑:王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