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余欣荣:总体上讲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是可靠的

2015年03月06日 19:17   来源:中国网   尚阳 责任

  中国网3月6日讯(记者 尚阳)6日16时,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就“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中国网记者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问题时,余欣荣表示,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是天大的事,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一直以来,党和政府都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上讲,我国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是可靠的,消费安全是有保障的。从近几年农业部对全国蔬菜、畜禽、水产质量安全的抽检合格率来看,基本稳定在96%以上,而且这个程度还在不断改善,呈不断上升态势。当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确实在个别地区、个别品种,还有个别的时段,违法违规案件时有发生。尤其是要看到受我国农业生产方式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农产品质量问题还时有发生,我们还有许多工作需要下决心不断地去努力改进。

(责任编辑:王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