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粮农组织:2月食品价格降至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

2015年03月06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粮农组织于5日发表的最新一期食品价格指数报告表明,2015年2月份的食品价格指数比去年同期降低14%,较1月份减少1.0%,达到2010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2月份谷物和食糖价格下跌,但奶粉价格上扬。该组织奶类和畜牧市场专家格里芬指出,当前下滑趋势反映出供应强劲和目前多种货币兑美元疲软,而这种情况有可能持续下去。

  报告指出,谷物价格指数在2月份较1月份下跌3.2%,食糖价格指数下降幅度最大,达到4.9%,反映出巴西因近期降雨使生产前景看好,以及印度宣布将对出口实行补贴以推动食糖在海外的销售;牛羊肉价格下降,主要原因是美元兑巴西货币雷亚尔和澳元走强,而猪肉价格自8个月以来首次上涨,主要得益于欧盟关于向该部门私营储备提供援助。

  报告同时指出,乳制品价格指数一年来首次上调,2月份指数较上个月增加了4.6%,主要是奶粉价格上扬,反映了欧洲产量随着本季配额即将结束而出现季节性放缓,来自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供应疲软,而奶酪的报价基本保持未变。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是包含国际市场五大食品类商品价格的贸易加权指数,包括谷物、肉类、奶制品、植物油和食糖的价格分类指数。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