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傅莹谈食品安全:总有人昧着良心赚黑钱 令人发指

2015年03月04日 14:0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徐爱芳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大家十分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大会发言人傅莹回应称,民以食为天,但总有人昧着良心赚黑钱,令人发指,人大将通过严格立法和监督,使这方面情况切实得到改善,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

  毒奶粉、毒胶囊、地沟油,中国的一些食品防不胜防。大家从到海外抢购奶粉到现在抢购大米,什么时候才能对餐桌上的食品真正放心?

  傅莹表示,“中国人有句话,民以食为天,食品是一个天大的事儿,这个问题确实很牵动人心,总有人昧着良心赚黑钱,令人发指”。从人大的角度,将通过严格立法和监督,使这方面情况切实得到改善,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

  傅莹说,去年,对食品安全法进行了第二次修订草案审议,现在情况变化比较大,改动力度也很大,法条从原有104条增长到145条,重点突出,预防、全程监管、加大处罚、社会共治。

  另外,傅莹还提到网络食品安全问题。“网购”现在也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社会消费方式,所以在草案当中专门增加了新的规定。比如对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的提供者也要求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希望各界能提好的意见和建议,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能够有法可依。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傅莹谈食品安全:总有人昧着良心赚黑钱 令人发指

2015-03-04 14:0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