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食药监总局:喜盈盈等薯类膨化类食品质量不合格

2015年02月28日 13: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8日讯 (记者 段丹峰)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方网站获悉,在2014年第三阶段第二批食品安全抽检中,国家食药监总局对薯类及膨化食品进行了专项检查,抽检的薯类及膨化食品主要包括油炸型膨化食品和非油炸型膨化食品。 

  抽检项目包括品质指标、重金属、生物毒素以及食品添加剂和微生物指标等25个指标,共抽检170家企业的340批次产品。抽检结果显示,“黑鸭子”一款麻辣素食甜蜜素含量不合格,“喜盈盈”卡滋味薯片铝残留量不合格,此外,“好大哥”、“华美周”等均因质量不合格上黑榜。 

  据了解,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膨化食品卫生标准》(GB 17401-2003)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据悉,在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国家食药总局共监督抽检了包括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乳制品、酒类、焙烤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糖果及可可制品、调味品、饮料等23类食品的21188批次样品。 

  附:薯类及膨化食品不合格名单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