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120家商业企业春节累计销售49亿

2015年02月25日 07: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年春节假期,北京消费市场节日气氛浓郁,货源充足,购销活跃,销售平稳。昨天市商务委发布监测数据显示,12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节日7天累计实现销售额49.1亿元,增长8.5%。

  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企业备货量比平时增长10%-20%,多数商品价格稳中有降。尤其是各种礼盒包装的商品销售增长明显。万方西单商场、首航国力、华联快客等连锁超市、便利店销售额增长超过15%。吴裕泰举办第五届“春节茶文化庙会”,张一元、吴裕泰两家企业销售额增长12.7%。

  春节期间,家庭宴、亲友宴、旅游餐等消费集中,餐饮企业做出精心安排,努力满足消费需求。全聚德、便宜坊、东来顺、烤肉季等餐饮企业销售额增长10%以上。

  此外,外卖礼盒套装热销,如烤肉季推出的包括小鸡酥、年糕、木瓜酥等在内的158元“年货面点套装”以及酱牛蹄筋、酱羊头肉、酱羊肝等在内的258元“酱货套装”。又一顺的酱牛肉、酱蹄筋、扒鸡、炸松肉等“年货塑封装”,不仅食用安全卫生,而且免去了顾客排队的烦恼,方便购买。庆丰包子铺推出首款京味食品“庆丰福包”旅游装,涵盖了“猪肉大葱”、“猪肉干冬菜”、“素三鲜”、“牛肉大葱”、“猪肉荠菜”5个经典品种,满足来京旅游者的需求。丰泽园为来京游客准备了寓意吉祥喜庆的“八大件”礼盒。烤肉宛推出138-268元的年糕、枣泥包、酱牛肉、扒鸡、炸松肉等“年货套装”,受到消费者欢迎。(记者 李佳)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