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部回应“国产大米不安全”:农产品监测合格率超96%

2015年01月30日 0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记者常理)“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目前,我国农产品质量总体是安全可靠的,群众消费是有安全保障的。”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毕美家1月28日在回应外媒有关中国大米不安全的报道时表示。

  近日有外媒称,因担心国产大米不安全,进口的日本大米已成“中国的最新奢侈品”。报道引用海关数据称,2014年中国进口日本大米160吨,是前一年的3倍,这一趋势表明中国消费者对国内农产品的安全越发没有信心。毕美家指出,该报道仅仅拿一个海关进口数据的变动,来证明中国消费者对国内农产品信心不足。这一结论,从事实到逻辑都不成立。

  毕美家介绍,根据农业部例行监测数据,在2014年监测范围扩大、参数增加的情况下,主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在96%以上,表明中国的农产品质量处于较高水平,总体是平稳向好的。中国适度进口大米是为了满足国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这也是人民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追求更高生活水平的表现。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