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辛巴:新农业跨界投资者应理性分析 不能盲目投资

2015年01月04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农商学院创始人新农人联盟发起人辛巴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中国经济网 方颍钰/摄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4日讯(记者 杨斯阳) 今日,新农商学院创始人新农人联盟发起人辛巴做客中经在线访谈。对于新农人这个群体,辛巴认为,致力于生产和流通安全食品的现代农民就是新农人,这其中不但包含了农业生产者,也包含了农产品流通者。一些跨界投资者应首先考虑新农业行业的赢利点,进行理性的分析,不能盲目投资。

  目前,很多从事新农业行业的新农人都是其他行业精英跨界而来,例如“褚橙”、“柳桃”等等。对于这种跨界投资现象,辛巴认为,这与近年来国家颁布的涉农政策是密切相关的。

  辛巴认为,近年来国家出台的涉农政策给新农人们提供了太多的想象空间,包括农民宅基地也可以进行抵押,那么抵押,农民依靠土地抵押变现,空出来的土地就可以进行规模化农业生产。

  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他表示,新农业行业回归到市场,还是如何去赚钱的问题。未来农业有很大想像的空间,现在土地可以进行流转,农民把小块土地进行整合,发展为种植大户、合作社、农场。“但农民决定种什么很重要,如果要种植基础的温饱性的食材,可能附加值就会比较低。回归到市场,依然还是无法获得市场收益。在进入到新农业这个行业的时候,投资者应该做好规划,思考如何进行科学化养殖,思考市场赢利点在哪里,不能盲目进行投资。”

点击进入:中国经济网2015年行业展望专题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