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构建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平台

2014年12月31日 07:25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1日讯(记者 刘潇潇)随着近年来食品安全事件频发,全社会对于食品安全愈加重视,在此背景下,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于今年1月16日在京成立。自成立后,已先后举办“两会议食厅”、“媒体训练营”、“福喜事件研讨会”、“转基因声明”、“食品安全可追溯论坛”、“食品药品安全校园行”等十余场活动,通过科普宣传,引导公众正确看待食品安全问题。 >>进入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子频道

  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工信部、农业部、商务部、卫计委、食药监管总局等14部委办局联合发出的《关于开展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食安办〔2013〕8号文),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于2014年1月16日成立。论坛涵盖了三十余位各细分专业和传媒研究领域的食品安全权威专家团队,建立起新闻发布、信息沟通、风险交流、决策建议、媒体培训等工作机制,旨在成为中国食品安全领域最大的专家智库,并在政府部门和食品企业、学术机构、新闻媒体、社会公众之间建立起紧密沟通的平台。

  自成立以来,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一直承担着食品安全领域的重大课题调研、食品安全舆情研究与舆论引导、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评估、快速反应与信息发布及面向公众的食品安全科普活动的任务。在2014年中,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承办、协办专家研讨会、论坛、媒体训练营、食品药品安全校园行等活动近二十场,举办地从北京拓展到天津、云南、山东、陕西等地,合作对象涵盖了国家及各省市食药监系统相关单位、学术机构、高校、中小学校、食品企业、中央及地方媒体等。

  此外,2014年间,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对部分专家成员所在单位举办的活动进行协办,包括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等。通过对活动的协办和参与,与专家成员加强交流沟通,不断深化合作,并有效提升30人论坛的知名度。 

  附: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2014年活动大事记

    2014食品安全专家座谈会暨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成立仪式于1月16日在经济日报社举行。图为出席本次会议嘉宾合影。(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1月16日,“2014食品安全专家座谈会暨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成立仪式”在京举办。30人论坛部分在京专家孙宝国、李援、刘金峰、刘秀梅、胡小松、李沛生、马冠生、冯恩援、纳绍平、钟凯、高钢等专家和学者参加会议,对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广泛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听取了专家意见。同日,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正式成立。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构建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平台

2014-12-31 07:25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