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质检总局:255家进口奶粉品牌通过注册可在华销售(名单)

2014年12月31日 0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1日讯 (记者 段丹峰)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获悉,截止2014年12月24日,通过国家质检总局注册的境外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已达204家,已注册品牌达255家,这就意味着,只有这255个婴幼儿乳粉品牌可以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

  据了解,本名单中所公布的信息为已通过国家质检总局注册的境外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生产的产品信息和进口商信息。实施境外乳品生产企业注册规定前已进口,但目前尚未获得注册批准的生产企业及其相关进口商和产品信息不包括在内,新获得注册批准生产企业的相关进口商和产品信息将随时更新。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2013年6月,《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发布,《意见》要求,严格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许可条件,参照药品管理的措施,进一步提高企业生产设备设施、原辅料把关、生产过程控制、检验检测能力、人员素质条件、环境条件控制和自主研发能力等方面的要求。其中提到,国家有关监管部门应及时公布并实时更新取得许可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进口商及产品名录,方便消费者识别真伪。

  被业内称为史上最严格的“洋奶粉新规”,已经从今年的4月1日起开始实施,而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从5月1日起,未经注册境外生产企业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允许进口;不得进口大包装婴幼儿配方乳粉到境内分装。按照规定,监管部门对境外生产婴幼儿乳粉的企业进行原料、生产、储存、运输及管理等多方面评审,符合我国要求的才会被注册、允许进口。这样就能更有效地控制和评价产品质量,堵住海外奶粉监管漏洞。

  附件:通过国家质检总局注册的境外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生产的产品信息和进口商信息名单: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