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赛百味对中国“员工篡改食品标签”展开调查

2014年12月29日 00:00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2月29日晚间消息,美国跨国快餐连锁店赛百味驻上海女发言人当地时间12月29日表示,公司已就中国媒体报道的“北京某家赛百味连锁店的员工篡改食品标签并用过期食材”一事展开调查。

  上周五,一则新闻报道在中国流传开,其内容为北京某家赛百味连锁店的员工篡改肉、饮料和蔬菜生产日期和到期日期以延长其使用。

  对此,赛百味女发言人称:“我们的总部已经在调查此事。”她还指出,公司目前没有得出任何结论。“我们想要调查什么引起标签问题以及是否只是单独一家连锁店有这样的行为。”

  该事件凸显了像赛百味这类企业在控制中国地区连锁店的食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上存在的困难。

  今年年初,麦当劳和百胜集团的一家中国食品供应商因被曝员工篡改食品到期时间而卷入丑闻,该起事件导致麦当劳和百胜中国地区的销售额大幅下滑。

  赛百味女发言人还称,公司每个月都会派数队人员到中国对各家连锁店进行检查,并且还对员工进行食品安全和生产处理方面的培训。她还补充指出,目前北京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还没有发起调查。

  根据赛百味官网上公布的信息,该公司目前在中国拥有近500家连锁店。(瑥丼)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简称“作品”)的中文翻译权及中文版版权均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腾讯公司授权许可,任何组织、机构或个人不得对作品进行中文翻译或对作品中文版本实施转载、摘编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使用行为,违者腾讯公司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