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呷哺呷哺香港主板上市 “连锁火锅第一股”诞生

2014年12月22日 09:3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呷哺呷哺香港主板上市

  “连锁火锅第一股”诞生

  北京市民熟悉的“呷哺呷哺”,本月中旬成功叩响资本市场大门,于17日登陆港交所主板,成为港交所“火锅第一股”,股票代号00520。呷哺呷哺的上市,也使得港交所的内地餐饮队伍进一步扩大,此前,已经有小南国、味千、唐宫在港成功上市。

  呷哺呷哺由来自台湾的贺光启在北京创立,他把当时在台湾刚开始风靡的吧台小火锅引进北京。1999年6月,第一家呷哺呷哺火锅店在北京西单明珠大厦开张,到了今天,呷哺呷哺已经拥有420间餐厅,经营足迹遍及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在国内所有快速休闲连锁餐厅中,名列第二。呷哺呷哺净利润从2011年的7570万元增长至2013年的1.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36.4%。上市披露的数据显示,大多数新开设的呷哺呷哺餐厅,约三个月便可首次实现当月收支相抵,约14个月便可实现现金投资回本。

  呷哺呷哺此次IPO(首次公开募股)发行2.271亿股新股,招股价4.7港元,募集资金超过10亿港元,所募集的资金用于新建餐厅以及上海与北京两地的食品加工厂。贺光启表示,公司未来将利用筹资主要在长江以北开店,力争在2018年之前将店面拓展至1000家。(记者 王歧丰)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