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制售"毒豆芽"窝点被端 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

2014年12月08日 07:33   来源:广州日报   

  江门蓬江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

  广州日报江门讯 (记者严建广 通讯员赵国富)昨天,江门市公安局蓬江分局向媒体通报,经过跟踪调查,该局民警近日成功将在该局辖区和周边地区从事生产、销售“毒豆芽”的一个窝点捣毁,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

  10月底,蓬江公安分局接到线报称,蓬江区江南蔬菜市场疑似有摊贩出售“毒豆芽”。接报后,该分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

  专案组民警对江南蔬菜市场内出售豆芽的摊位进行逐个排查,将收集到的样本统一送检,发现市场内一批流动摊贩所出售的黄豆芽及绿豆芽中,“4—氯苯氧乙酸钠”和“6—芐基腺嘌呤”等有害物质明显超标,极有可能是利用非法添加剂所生产出来的“毒豆芽”,这批流动商贩有生产“毒豆芽”的重大嫌疑。

  经过调查,专案组发现这批嫌疑商贩主要来自茂名市茂南区、福建南平市松溪县等地,一般是夫妻搭档经营,在新会沙岗、都会一带以及江咀开发区附近的出租屋或工棚,培制“毒豆芽”,然后贩卖到江南蔬菜市场。

  11月25日深夜,蓬江公安分局联合区工商局对涉嫌生产、销售“毒豆芽”的窝点及人员进行突袭,共抓获王某灿、柯某年、李某丽、严某容、冯某明等17名嫌疑人,共缴获成品黄豆芽3700余斤、绿豆芽3600余斤,半成品豆芽5300余斤,“豆芽多效增白王”等非法添加剂一批。

  经审讯,柯某年、王某灿等人交代,其自2012年起经营“毒豆芽”生意,每日可出售“毒豆芽”600~1000斤。

  目前,柯某年、王某灿等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王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