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药总局抽检285批次蛋制品 不合格率2.34%

2014年12月05日 16: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韩肖
  中国经济网北京125日讯(记者韩肖)今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4年第二阶段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在蛋及蛋制品所检285批次样品中,共计3批次产品被检出含不合格项目。

  本次抽检的蛋及蛋制品主要包括鲜蛋,其他再制蛋、皮蛋(松花蛋)、干蛋类、冰蛋类等。抽检依据是《蛋制品卫生标准》(GB 2749-200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致病菌限量》(GB 29921-2013)等标准及相关要求。抽检项目包括蛋及蛋制品中铅、镉、总汞、六六六、滴滴涕、苯甲酸、山梨酸、苏丹红-、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商业无菌等15个指标。共抽检蛋及蛋制品样品285批次,覆盖27个生产省份的164家企业。其中:

  1. 抽检其他再制蛋样品128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3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2.34%,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苯甲酸、山梨酸、菌落总数。

  2. 抽检鲜蛋样品71批次,皮蛋(松花蛋)样品70批次,干蛋类样品7批次,冰蛋类样品9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食品名单见附表。

  附表:不合格食品名单(蛋及蛋制品)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1

临邑县松霞食品有限公司

临邑县理合乡驻地

临邑县松霞食品有限公司

临邑县理合乡驻地

咸蛋黄

20/袋(计量称重)

松霞

2014-6-23

菌落总数

  270000 CFU/g

  2

锦州刘记食品有限

  公司

黑山县大虎山镇工业园区

潢川人人购物广场

  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018乡道 附近

卤香蛋

35g/

五味福

2014-5-25

山梨酸

0.03 g/kg

  3

  /

  /

高邮市南海食品厂

 卸甲镇黄渡村先锋组

咸鸭蛋(熟)

78g/

南湖牌

2014-7-10

苯甲酸

0.064 g/kg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